榜样丨讲述中印科院身边的模范故事(二)

20200819


8月14日,中文发集团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今天要讲述的是获得“中文发集团优秀共产党员表彰的中印科院科技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竞的模范故事。




张竞

中印科院科技管理中心副主任



张竞同志自2010年入职中印科院以来,先后担任科技研发中心工程师、科研管理中心主任助理、副主任,一直从事科技研发和科研管理工作。在工作中严谨求实,兢兢业业,时时处处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廉洁自律、主管业务等方面,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对科研事业的无限热爱,为印刷行业的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工作中,张竞同志注意把握自己的角色定位,自觉地维护大局,全力协助院领导工作,特别是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通过组织科研各部门制定详细、可控的工作计划,稳抓业务,严考核硬兑现,在保证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在科研管理工作中,完成好岗位工作职责,各项工作能力得到提升:


  1. 科技研发:负责科技部科研院所技术开发研究专项项目《可生物降解不干胶标签的研制》管理与研发,先后获得2项发明专利《可生物降解不干胶标签》、《一种可完全生物分解的预涂膜》授权,发表相关论文3篇。《柔印直接制版橡胶版材的研发》项目中参与前期配方研究、实验室小试、中试的材料性能测试,发明专利《一种激光雕刻用橡胶复合材料》获得授权,该项目获得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行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2. 科研管理:组织北京市科委项目《3D打印制品表面彩色喷绘系统研发及应用示范平台建设》项目申请、中期、验收。组织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项目子课题《VOCs重点行业排放特征及减排监管技术体系研究》项目申请、中期、验收工作,对印刷行业VOCs排放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3. 实验室管理:每年组织完成中宣部印刷环保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包装印刷新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年度考核任务,完成《印刷环保工程体系设计研究室建设及其重点样板工程建设项目》北京市环保局验收备案工作和现场抽查等工作;组织实验室污水处理系统招标、采购、安装工作。


  4. 活动组织与会务:完成2018、2019两届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一本图书印刷智能制造测试线”分会场会务工作和各参建单位新闻稿报道。完成2019中国印刷与包装学术年会的会务工作和现场工作。


张竞同志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用一点一滴、身体力行的工作表现,不辜负集团公司、中印科院多年来的培养,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工作能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