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文本
企业简介
Company Profile

图片1.png

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简称“中印科院”)成立于1956,作为综合性印刷科研机构,时刻牢记使命、立足行业,以推动科技创新、培育专业人才、促进产业升级为已任,建院60多年来,人才辈出,成果丰硕,为我国印刷行业科技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从引进蒙纳激光照排系统到自主研发科印微机排版系统、大型数字化中文字库制作系统、中文PDF电子出版系统;从小胶印版材到全张PS版制版设备、国产首条大型卷筒PS版生产线、数字化直接制版机;从PDF-802型电子分色机到PDF-823型电子分色机;从油墨清洗剂到柔版水性油墨……;完成了一系列国家和行业的重点科研课题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共获得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20余项,拥有数十项国家发明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多项科研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成包装印刷新技术和印刷环保技术两个重点实验室。

建院以来,中印科院培养造就了一批印刷行业科技人才,形成了一支高水平的科技研发队伍,围绕印刷行业的科技进步、产品创新、产业升级等行业重大问题,参与编制了印刷行业国家标准和发展规划,开展了技术咨询服务和产业发展研究,成功打造了“星光版材”“科印传媒”“汉仪字库”“全印展”“科印网”等行业知名品牌,充分发挥了国家级印刷科研机构的引领作用。

如今的中印科院,以高新技术产品为龙头,集科、工、贸、出版、信息服务于一体,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凭借着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产品和服务体系,依托重点实验室建设,聚集创新人才、形成研发体系、产出科技成果、树立品牌影响,建设成为科技文化融合、产学研协同发展、具有鲜明特色的现代化科技创新平台型机构,为我国印刷业的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