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培育优势,鼓足干劲、奋斗前行”——中印科院召开全体员工大会

5月13日下午,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印科院”)召开全体员工大会,会议主要总结了1月至4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院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情况,以及各项工作推进和指标完成情况,并明确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任务和要求。



赵鹏飞院长以“坚定信心、培育优势,鼓足干劲、奋斗前行”为主题发表讲话。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院各项工作整体未现明显折损、稳步推进。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到了外防输入、有序防控,为安全有序复工打下良好基础;在业务进度方面,各部门、各项目组都做出了积极的应对,包括开展线上公益培训,根据情况调整月度与季度工作计划,在保证防疫到位的情况下持续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与领导部门、协作单位、合作伙伴积极保持沟通等。


不仅如此,疫情期间,各部门根据居家办公、远程协同的实际情况创新管理模式,将部门任务“分化到人、具化到天、每日汇报、日事日毕”,加强员工工作时间管理,整体工作效率不降反升。科研部门更是充分利用由于疫情形成的空窗期,精炼内功、充分蓄能,加强核心技术研发,加强员工专业培训与自主学习,提升专业服务能力,为全面复工复产、科研成果转化打牢基础。赵院长对于大家在疫情期间努力克服困难,保证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表示充分肯定,尤其对疫情初期因其本人身居外地,不能及时返京到岗的情况下,各部门分别在来燕、叶壮志两位副院长的主管下,安全、平稳、高效推进疫期工作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同时,他也为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接下来的讲话中,赵院长分析了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中印科院正在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和可能面临的困难,他再次强调了全年重点任务指标,包括构建为集团核心业务提供支撑的基础能力、科研成果产业化、园区转型升级等,希望在座的全体员工能够认清形势、积极应对、鼓足干劲、奋斗前行!


在对员工工作提出更高要求的同时,赵院长还非常关心员工的身心健康状况。3月26日,在赵院长的倡议下,中印科院开展“超越极限、成就新我”为主题的“全员抗疫、燃脂、奋战”健身行动计划。赵院长在讲话中再次表达了开展全员健身行动的初衷,希望全体员工采用适当的方式,积极开展健身活动,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通过健身运动可以缓解压力、放松心情、强身健体,提高自身免疫力,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工作氛围。


会议最后,赵院长以华为“砍掉高层手脚、中层屁股、基层脑袋、全身赘肉”的管理之道,给全体员工讲授了一节生动、引人深思的职场课。他进一步强调,希望通过全员健身行动,我院全体员工能够从最基本的减掉身体赘肉开始,逐步减掉思维意识赘肉、减掉行为习惯赘肉、减掉团队组织赘肉,最终全面提升企业的行动力和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