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科院张浩同志当选“中国国新共产党员先锋岗”党员

根据中国国新党委“党建提升工程”工作部署,以及在全系统开展“中国国新共产党员先锋岗”设立活动要求,中印科院党委组织各支部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根据党员民主评议结果,对照先锋岗标准,推选中印科院园区运营服务部部长张浩为“中国国新共产党员先锋岗”党员。



5月13日,在中印科院全体员工大会上,中印科院党委书记、院长赵鹏飞正式授予张浩同志“中国国新共产党员先锋岗”标牌。


张浩同志抗疫期间先进事迹

摘自中国国新《那些坚守“疫”线的国新人(三)》



中文发集团下属中印科院后勤部主任张浩,平日里就是园区人人称颂的“热心大管家”,所带领的后勤团队更是园区坚实的后勤保障,而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张浩深知责任在肩,毫不犹豫地冲锋在前。


1月底,春节假期刚过,中印科院园区所在的翠微路二号院社区就打响了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但防疫前期社区人手不足,张浩听闻便主动报名加入了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中,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把好社区防疫的第一道关口。


按照社区防疫工作统一部署,张浩负责每日站岗执勤,检查往来人员出入证明,对出入人员进行身份核查、登记、体温检测,并积极主动协助社区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出入检查工作确实给社区群众的工作生活带来了不便,但是处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一方面要向群众传达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理念,另一方面也要注意说话的语气和方式方法,尤其是面对年纪较大的群众,要有耐心,”张浩说,“大多数群众都很理解也很配合我们的工作,最让我感动的是,执勤期间,部分群众自发为我们送来食品、口罩、体温测试仪等物资,向我们表达感谢,这让我觉得心里暖暖的,身上似乎也不那么冷了……”


在疫情防控期间,翠微路二号院地下污水管道老化陈旧,污水溢出造成很大的污染风险,在社区防控任务重人手少的情况下,张浩主动指导和帮助社区进行地下排污管道检查疏通工作。


“园区内部也偶有污水管井堵塞的情况,我们后勤团队也有一些经验,所以就主动帮助社区进行排查疏通,当天上午调来抽污车,一共抽走了13车污粪,及时疏通了地下管井。现在看来,如果当时污水冒出地面,除了污染社区环境,也有一定的病毒粪口散播风险。”


春节后的北京天寒地冻,迎来了两次大规模降雪,张浩同志不畏严寒,坚守“阵地”,与社区工作者一起护卫一隅平安。正是有着千千万万像张浩这样的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的坚守,才换来我们安心的宅在家里等待春天的来临,才换来现下疫情形势的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