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科院聚合专业力量,助力ISO/TC130 全会成功举办

国际标准化组织/印刷技术委员会(ISO/TC 130)2021年秋季工作组会议及第35届全体会议于2021年9月至11月相继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来自中国、美国、德国、巴西、瑞典、英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韩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印度尼西亚、罗马尼亚和葡萄牙等16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我国来自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全国印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印刷学院、印刷科技研究中心、香港知专设计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江南大学、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十余位中国专家代表参会。


第35届全体会议于北京时间2021年11月8日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来自16个国家代表团的45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ISO/TC 130秘书处、主席承担单位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并予注册参会的参会者包括赵鹏飞(ISO/TC 130主席)、李永林(中国代表团团长)、李美芳(ISO/TC 130委员会经理)、何晓辉(ISO/TC 130/WG12召集人)、招刚(ISO/TC 130秘书助理)、刘霞(ISO/TC 130项目负责人)。


经过会前的充分筹备和协调沟通,全体会议于北京时间11月8号(18:00-20:15)正式举行。现任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赵鹏飞首次以ISO/TC 130主席的身份参加并主持全会,ISO/TC 130委员会经理李美芳配合主席顺利推进全会各项议程。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全国印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代理秘书长李永林以中国代表团团长身份参加了本次会议,在充分了解ISO/TC 130的重要事项和重大决议的基础上,代表中国对涉及国际标准制修订等13项重大决议进行表决,行使我国作为ISO/TC 130积极成员(P成员)的权利与义务。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作为ISO/TC 130秘书处和主席的承担单位,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网络会议形式成功组织召开2021年秋季工作组会议及第35届全体会议,确保了ISO/TC 130各项工作的正常推进,履行了ISO/TC 130秘书处和主席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中印科院院长赵鹏飞首次以ISO/TC 130主席的身份参加并主持全会,为确保此次会议的成功,中印科院组织团队协助院长精心准备。


邀请专业人员交流指导

邀请前任主席蒲嘉陵教授,前任经理崔远超老师,ISO/TC 130/WG12召集人何晓辉老师到研究院交流指导TC130工作规则与惯例。

走出印刷行业广泛调研

拜访国际电信联盟全权代表大会编辑委员会副主席聂政老师,拜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调研其他行业国际标准发展现状与组织国际会议经验。

内部组织团队协同筹备

从C9项目组和刚刚加入中印科院的全国印刷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92)秘书处抽调专人成立工作组,协助院长做会议筹备,通过与李美芳经理沟通会议流程、各环节具体内容,并对会中可能存在的棘手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在对lSO导则认真研究基础上,基于规则对所有潜在问题提供了预案。

注重细节完善筹备方案

邀请具有多年英国留学经历,也开始参与TC130工作的江南大学王濛濛博士参与会议筹备工作,与中印科院陈蕴博士一起,协助主席从语言逻辑、ISO规则与印刷专业等多维度上完善筹备预案。

中印科院依托深度参与ISO/TC 130印刷技术委员会的国际标准建设工作的机会和承担全国印刷机械标准化委员会秘书处等职能,积极配合全国印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积极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化活动,扩大标准的制定、修订、宣传、推广和实施力度,通过融合国内国际标准化资源加强印刷包装行业标准化意识提升、专业人才培养、基于标准的评价认证服务等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印刷包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