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驿站,传递爱的暖流——中印科院喜获北京市总工会暖心驿站授牌

10月19日下午,北京市工业(国防)工会在首钢园服贸区内举行劳动者职工之家和暖心驿站的授牌仪式。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韩世春、北京市工业(国防)工会主席周玉忠等领导为市工业国防系统的6家户外劳动者职工之家和7家暖心驿站授牌,并为户外劳动者代表送上“爱心包”。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喜获暖心驿站授牌。



韩世春在授牌仪式上表示,近年来,平台经济等新业态兴起,快递员、网约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大量涌现,为满足职工群众多样化需求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随着首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疏解非首都功能加快,大批工业遗存、工业园区涌现,园区中有大量保安员、保洁员等户外劳动者,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先进典型经验,加快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阵地建设;并要切实整合资源、丰富内涵,充分发挥好服务阵地的作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做好服务。


在北京市工业(国防)工会和中文发集团工会的支持和领导下,中印科院工会结合中印科院科技文化园区建设开办了暖心驿站,为广大职工、快递小哥、保洁员、保安员设置服务休息专区。项目主要包括健身器材,阅读书籍、饮用水、冰箱、微波炉、应急药包、休息桌椅、充电设施、免费WIFI等设施和服务,不仅给本单位职工提供了便利,还对基层户外工作人员提供了暖心服务。


在工休时间,广大职工、快递员、保洁员、保安员可以在“暖心驿站”内放松身心、补充能量,“暖心驿站”真正起到了“暖人心”作用,让很多一线基层劳动者体会到“家”的温馨。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暖心驿站还播放了多部红色老电影,设置了党建读物专区,采用新形式新手段拓展驿站的“暖心功能”,力争做到暖心驿站不仅“暖人心”,还是宣传党和国家政策的阵地。


中印科院工会将在上级工会的指导下,结合中印科院科技文化园区的建设,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努力推进暖心驿站的各项工作,继续为基层工作人员提供更丰富、便捷、暖心的服务,使之更加贴近人心、凝聚人心,不断传递“暖心”能量,努力做到面向新形态职工,坚持做好维权和服务的“向前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