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科院科技文化园区组织驻园企业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为切实提升园区综合指挥和应急响应的能力,提高驻园企业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企业职工的消防安全教育,保障园区职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7月6日上午,中印科院科技文化园区组织驻园企业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伊始,中印科院院长赵鹏飞作为本次演练活动的总指挥发表动员讲话,他表示,我们刚刚度过党的百年华诞、也圆满完成了全国“安全生产月”的重点任务,但是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保障员工生命与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常抓不懈,要警钟长鸣。



他指出,进行消防演练,就是为了增强人们的安全防火意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的应对流程,以及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人员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明确防火负责人在火灾中应尽的职责。只有经过亲自实践,才能真正知道在火灾发生时,该如何更好、更快、更从容的投入到救火及自救当中。因此进行消防实战演练意义重大。


本次演练活动邀请到首体南路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到场指导,为参演人员宣讲消防知识、指导消防演练全过程,演练内容主要包括应急疏散、模拟火情扑灭、烟感帐篷逃生演练等。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帮助参演人员掌握基本的火灾逃生技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在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方案、自防自救措施等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了园区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园区应对火灾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希望在驻园企业的努力下,共同构建安全、健康、稳定、优美的园区环境。


中印科院科技文化园区驻园企业职工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