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科院组织参观“新华1949”系列园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5日下午,中印科院党委联合工会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参观“新华1949”系列园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本次展览由三个章节组成,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传承红色基因、谱写新华精神》《永远跟党走、再创新辉煌》为主题。通过“图文+信物”的形式,展出上百件珍贵资料、历史文献、时代信物与民间藏品,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展览通过回顾马克思的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全面、生动、立体地展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展览还以作为“供应人民精神食粮的工厂”——北京新华印刷厂自1949年建厂历史为轴,展示了“铜字模”、领导人著作等早期红色印刷品,回顾建党百年的伟大征程,为党和国家做出的重大贡献,以微入著、以物传情,展现“新华1949”系列园区品牌的红色历史及转型历程,谱写新华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文创园区为载体,讲好红色故事。



中印科院全体在岗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以及群众代表等26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