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科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中印科院组织全体在岗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以及各部门群众代表,集中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振奋人心,深深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我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图片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发扬和贯彻“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