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科院开展“回顾百年党史,重温‘赶考’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6月4日,中印科院党委组织全体在岗党员前往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回顾百年党史,重温‘赶考’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香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也是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首站。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共同回顾“奠基”历史,重温“赶考”初心。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15个单元组成,展出图片800余张、文物1200余件。



结束了纪念馆的参观,全体党员干部来到香山革命旧址,在双清别墅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党员紧握拳头,面向党旗集体宣誓,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在耳畔回响,坚定不移的崇高信念在心中回荡。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以及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通过党史学习汲取奋勇向前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争做时代先锋,勇担时代使命,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