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科院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展示中央企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特别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拼搏奉献的发展历程。同时抒发老同志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赞美之情,畅谈建党百年新成就,唱响伟大时代主旋律。按照国资委相关文件要求,4月,中印科院离退休党支部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组织召开老干部专题座谈会,邀请到中印科院原副所长岳德茂以及李家祥、刘起、杜其定、金文明、林槿福等6位中印科院离退休老党员、老专家参加座谈。中印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来燕出席会议,离退休办公室主任陆欣主持会议。


IMG_6614.JPG


几位老干部从历史发展的角度,结合个人生活、工作经历、亲身感受,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光辉历程,豪情畅谈身处伟大时代、见证伟大奇迹的切身感受。畅谈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新中国由弱变强、举世惊叹的变化和成就,分享祖国繁荣昌盛、走向世界舞台中心的幸福和自豪,表达了要发挥余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的壮志豪情。


IMG_6624.JPG


对于国家未来的发展,老同志们也有着自己的期许。如同习总书记所说,希望伟大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同时,老同志们也纷纷表示,党的领导和组织的关怀让我们过上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为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感到骄傲和自豪。虽然现在已经退休了,但是为党和人民增添正能量的决心不会变,今后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发挥出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切实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余热余光、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