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18日下午,中印科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文发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任务要求,对中印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全体在岗党员参加会议,通过新闻视频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印科院党委书记、院长赵鹏飞发表动员讲话。中印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来燕传达学习王志学同志在中文发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印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叶壮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结合公司特点和实际、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注重解决员工实际问题、注重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公司“十四五”时期发展战略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一个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两个大局”在此交织,“两个百年”在此交汇,“两个五年”在此交接,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在这个关键节点提出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史为鉴,可知兴替”“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对于教育引导中印科院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贯彻落实中文发集团“一三四五”发展战略,为做强教育板块提供科技支撑,为印刷制造升级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科技服务,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岗位实际,坚持守正创新,紧密联系工作,扎扎实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

中印科院党委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中印科院党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把握正确导向

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以两个历史决议等中央文件精神为依据,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错误的思想和言论,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三是明确目标要求

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总体要求,学习包括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六个方面。同时做好“自选动作”,在积极参与上级党委开展的各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基础上,注重结合中印科院实际,着力开展具有自身特点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四是营造浓厚氛围

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充分运用公司门户网站、企业内网、微信公众号、宣传展板、宣传栏等阵地,及时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上级党委有关部署,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及时总结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