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科院组织党员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抗美援朝伟大胜利,致敬抗美援朝英雄,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2月26日,中印科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按照时间顺序分为“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5个部分,设“中国人民志愿军思想政治工作”“后勤保障工作”“伟大的抗美援朝运动”“最可爱的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5个专题,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展览中大量的影像资料、历史文物以及珍贵的书信手稿向我们再现了70年前那场刻骨铭心的伟大战役,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以及全国人民同仇敌忾、万众一心的爱国情怀。



通过本次参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发扬志愿军烈士的家国情怀,牢记历史使命,肩负时代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