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科院赵鹏飞出任ISO/TC 130主席

2021年1月1日,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鹏飞正式接任国际标准化组织/印刷技术委员会(ISO/TC 130)主席,任期为2021年至2023年。



ISO/TC 130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下设的第130号技术委员会-印刷技术委员会,1969年注册成立,主要负责印刷技术领域的国际标准化工作,现有50余个成员国。


ISO/TC 130印刷技术委员会主席是我国在印刷国际标准化领域承担的一项重要职务,将在我国提高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国际标准制定的主动权和话语权方面发挥重要推动作用。在促进我国印刷行业各相关方实质性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的能力,及时跟踪国际先进印刷技术和标准,提高我国印刷产业国际竞争力。将进一步强化职责意识和使命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新闻出版印刷业的部署要求,不断巩固和扩大中文发集团和中印科院在承担国民经济重要支撑作用的包装领域以及国际标准化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将对推动印刷行业标准化评价体系建设、智能制造测试线建设以及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的职业教育标准化体系建设等重要工作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