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鹏飞面向中印科院全体员工讲授专题党课

10月30日下午,中印科院党委书记、院长赵鹏飞以《后疫情时代,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为题,为中印科院全体员工讲授专题党课。



赵鹏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透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视角,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法治、综合等六个方面,系统的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突显出的优势。他指出,在这场新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系百姓、关爱群众的为民情怀,人民群众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无私奉献、共克时艰的中国力量,以及全国上下一盘棋、服从指挥、紧密协作的制度优势让全世界人民有目共睹。可以说,这场疫情防控战就是一次鲜活生动的制度自信教育。


他提到,制度自信教育是一项系统性、持续性的工程,党员同志要善于在科学理论中梳理思路,在历史底蕴中传承精华,在现实生活中汲取营养,在关注时事中创新元素,在社会实践中提炼方法,着眼固本培元、强化教育引导、落实制度保障,不断坚定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四个自信”,做好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他强调,作为央企工作者,应该善于整合和利用体现制度优势、彰显制度力量的素材和案例,把对于制度自信的思想、情感、理论认同厚植于员工内心深处,从而激发广大员工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热情。制度自信教育不应该仅满足于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理论认同,更要上升为价值认同,并转化为实践动力。

赵鹏飞要求,中印科院党员干部要切实将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有机融合,真正实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不断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提出,中印科院将继续围绕聚焦中文发集团主责主业,一方面担好中印科院作为印刷行业唯一国家级研究机构的责任和使命,另一方面,坚持创新发展,持续调整业务结构,打造核心竞争力,努力在“稳经营、调结构、降成本、抓管理、保安全”方面下功夫,不断推进业务聚焦,深化企业改革发展。更好的发挥助力中国国新、中文发集团对接市场、对接科研方面的独特作用,助力中文发集团打造“一流的文化教育产业投资运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