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科院牵头启动安徽新华书刊印刷智能制造生产线建设

为推动“一本图书印刷智能制造测试线”示范经验推广工作,近日,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与安徽新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安徽新华书刊印刷智能制造生产线建设项目服务合同》,由中印科院全权组织实施“安徽新华书刊印刷智能制造生产线”(以下简称“生产线”)建设工作。“生产线”建设共分为三个阶段:

  • 第一阶段:完成基于教材教辅的“生产线”建设任务,同时开展C9印刷包装品质管控与评价工作。

  • 第二阶段:完成基于书刊的“生产线”建设任务;

  • 第三阶段:将“生产线”智能化技术面向安徽新华全厂的推广应用。


安徽新华作为国内一流的印刷企业、书刊印刷业领跑者之一,一直致力于书刊印刷智能制造的实施和推广示范,基本符合中印科院牵头制定的“一本图书印刷智能制造测试线”建设指标标准。


“安徽新华书刊印刷智能制造生产线”的建设实施,将贯彻《长三角区域印刷一体化发展升级指南》文件精神,努力推动安徽新华乃至长三角区域印刷智能制造的实施,力求起到辐射引领作用。


20200806

安徽新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新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印刷示范企业、绿色印刷企业、全国印刷标准化试验研发基地,集教材教辅、精品图书、期刊画册、商务印刷、数字印刷、印艺研发、信息传播于一体的大型出版物智能印刷企业。2016年荣获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被人教社授予“三科教材出版印刷发行先进集体”、2018年被人教社授予“教材印刷示范企业”;首届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安徽新华的两项智能制造案例入选2018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白皮书;2019年多个品种荣获第七届中华印制大奖、人教社三科教材印制质量评比全国第三;公司建立创新研发中心、智能信息中心、项目发展中心,与行业顶尖研究院与院校等科研教学单位,联合共建创新示范基地、智能印刷基地、培训基地、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安徽新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