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科院组织员工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全体员工全程收看了表彰大会直播。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一批医务人员、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等因公殉职,许多患者不幸逝世。全体人员向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等三位代表的发言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想,“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就是我们医者的初心;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就是我们医者的使命。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面对尊崇和荣誉,我们将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敬畏生命、护佑生命、捍卫生命为己任,努力为加快实现全民健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止!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




作为医生,“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我们永恒的信念,守护健康、守护生命是我们终生的职责。我为自己能够挽救生命而欣慰,为能够报效祖国而自豪!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和千百万医务工作者一起,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永做佑护人民生命健康的白衣战士!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协和医院感染内科主任医师刘正印




武汉“解封”时,居民在阳台集体高唱《我和我的祖国》。那一刻,我们不禁泪流满面,深深感到:正是有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指挥,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鼎力相助,才有了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胜利!英雄的人民身边,有人民的领袖!英雄的城市背后,是伟大的祖国!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湖北省武汉市青和居社区党总支书记桂小妹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全面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生命至上,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和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

·举国同心,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

·舍生忘死,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

·尊重科学,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实践品格。

·命运与共,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和衷共济、爱好和平的道义担当。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各部门组织员工集中观看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