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发集团领导视察我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月3日上午10:00,中文发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志学来到中印科院科技文化园区视察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应急防控工作。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张忠灵,土地房产经营部部长顾海涛陪同检查。



王志学详细询问了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与入驻企业协调联防机制、园区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管理和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仔细查阅了人员出入登记表、体温检测登记表等记录,对园区缺少防控物品的实际困难进行协调解决。


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到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一定要仔细排查、谨防遗漏、严防死守,配合社区做好“外防输入”;要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与入驻企业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及时了解入驻企业需求,做好服务和对接工作;要做好员工自我防护,细化员工返京及入住企业复工后的各项工作措施;要上下齐心、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印科院党委副书记、科印传媒总经理常晓霞,中印科院后勤部部长张浩详细汇报园区防控措施和各企业落实情况。


目前,中印科院科技文化园区所在的翠微路二号院社区已经实行了封闭化管理,并按照疫情防控社区网格化的原则,对驻区单位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园区一方面全力配合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根据园区自身情况采取了一系列具体的防控措施:


  1. 领导干部现场值班。园区落实北京市政府和上级单位有关通知精神,在疫情防控期间,各企业根据实际灵活安排,每天安排1名领导干部现场值班,确保工作正常推进。


  2. 加强园区人员管理。为进入园区人员发放临时出入证,所有进入园区人员要进行身份核查和体温检测,做好园区人员登记。


  3. 建立工作沟通机制。园区所有企业明确疫情防控联系人,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群,落实疫情“每日零报告”制度,保持联络畅通,做到无遗漏、零死角,及时报告、及时响应。


  4. 加强重点区域防控。园区食堂将制定针对性的供餐形式,防止用餐时间集中造成了人员聚集。食堂、办公区、电梯间、饮水间、洗手间、楼道等公共区域每日全面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