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首日,中印科院园区疫情防控求实求细

2月10日,全国各地迎来疫情期间的首轮复工潮,包括北京在内的20多个省市在这一天开工,人员的大量流动,也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带来巨大挑战。为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做到安全有序复工,中印科院园区部分工作人员自2月1日起便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驻园企业正常复工,做了大量充足的准备工作。


今天上午,为全面掌握园区企业复工情况,了解各项防疫工作是否落实到位,中印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来燕走访了园区内已经复工的企业,检查了重点区域的消毒记录,员工自我防护情况,查阅了园区人员出入登记表、体温检测记录,了解食堂的消毒和备餐情况等。来燕重点强调了入口把控的重要性,目前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园区暂不接待访客,对于身份不明的外来人员谢绝入内,严防死守,做到“外堵输入”,从源头切断病毒感染。



随后,园区所在街道组织部巡查小组前来园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来燕详细汇报了园区防控措施和各企业落实情况。


目前,为配合园区疫情防疫工作,避免造成复工初期人员大量聚集,驻园企业大多采取弹性办公机制,在家办公、分批办公相结合,复工人员不多,但各项防控工作毫无懈怠,有序开展。


复工前,与各驻园企业签订《中印科院园区疫情防控责任书》,并向园区所有人员发送《中印科院园区进入防疫检测流程》,要求仔细阅读,复工后积极配合进行入园防疫检测。


所有入园人员采取“双签到”措施,既要配合完成身份核查、登记、体温检测,同时必须在复工首日提供签字版的《防疫承诺书》。



提前备齐了84消毒液、75%酒精等消杀物资,对办公区域包括安全门、擦脚垫、垃圾桶、洗手间、饮水间、楼道扶手等公共区域设施设备均进行了深度的清洁及消毒。考虑到园区内楼层均不高,而电梯间又是防控专家重点强调的防控单元,因此,电梯间经消毒后除极为特殊的情况外暂停使用。设立废弃口罩投放点,防止病毒的二次传播。


20200821


对食堂备餐、用餐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为消除人员集中用餐带来的疫情传染风险,园区取消了食堂集中用餐,改为预约定餐制,为员工打包饭菜,有序领取。



在此,特别要感谢的是,中文发集团领导始终关心着园区防控措施落实,协调解决防控物资紧缺的问题,连日来,集团陆续向园区提供了口罩、温度计、消毒液、酒精等防控物资,解决了园区的燃眉之急。目前,所有物资均有计划安排投入使用,口罩每日按照员工到岗情况发放给到岗员工,以保证他们在岗期间的安全和健康。



疫情不容忽视,细节决定成败,责任重于泰山。为维护好复工后的办公秩序,中印科院园区将继续狠抓防控细节,求实求细,强化责任担当,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保证园区安全有序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