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科院参与主办“北京畅融工程—中关村企业债权融资云路演”

6月18日下午,“北京畅融工程—中关村企业债权融资云路演”在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燧石星火)成功举办。本活动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指导,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携手北京市金融监管局银行保险处、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燧石星火)、北京股权交易中心、中国北京(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中关村创业大街创业会客厅、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器共同主办。



债权融资作为企业融资的主要方式之一,是指企业通过举债的方式进行融资,债权融资所获得的资金,企业需要支付利息,并在借款到期后向债权人偿还本金。债权融资能够提高企业所有权资金的资金回报率,具有财务杠杆作用。本次债权融资云路演旨在通过线上路演的形式,支持北京地区企业成长和发展,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足不出户对接银行、担保等金融机构,促进企业与银行的交流与合作,提高融资效率和成功率,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平稳运行。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作为主办单位之一,从多家报名的北京企业中推荐了北京圣德安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虎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参加路演。来自圣德科技的总经理王刚和虎彩文化传播的出版事业部财务部经理吴波分别进行了“数字喷墨印刷机项目”和“按需印刷项目”的精彩路演。针对自身的项目优势、盈利模式、融资计划等向投资方做了概要介绍,全方位展示了项目的先进技术、独特的商业模式以及所能解决的市场痛点,并说明了企业的融资用途。


北京圣德安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数字喷墨印刷机项目


圣德科技是一家国内领先的数字喷墨高端装备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数字喷墨技术、视觉技术及软硬件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和售后,其产品技术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得到了柯尼卡美能达、虎彩股份等一批行业领先企业的认同。圣德科技在喷墨印刷和视觉检测双重技术沉淀的基础上,自主开发打印及检测算法、驱动及墨滴控制技术、冗余及升降等硬件结构,不仅拥有自身核心技术优势,还可以为用户提供全印刷流程的解决方案。




北京虎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按需印刷项目


北京虎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要以数字印刷方式从事出版物、包装装潢印刷品和其他印刷品的印刷。经过7年发展,已在国内图书出版数字印刷领域排名第一。虎彩传播致力于解决目前国内出版社大库存及断版两大痛点,为教育机构提供“一本起印,定制教材”等多项按需印刷和数字化服务,目前已与全国近300家出版社及200多家民营机构达成合作,为其提供数字化的图书按需出版印刷服务。



现场各位点评专家对两家印刷企业表现出的技术领先性、行业专注度以及对国家智能制造和环保领域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和肯定。路演“现场”即有多家银行与两家路演企业进行了对接,表达了线下进一步深入开展融资合作的明确意向。


为帮助印刷包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自2018年以来,在中宣部印刷发行局指导下,积极与证券交易所、投资机构、券商机构展开合作,以印刷产融对接服务为切口和杠杆,推动印刷业与金融业互相了解、互相支持、并展开广泛、深入的合作。曾在2018、2019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期间组织“印刷创新项目产融对接路演”和线下路演;积极打造“2号院资本学院”,组织企业融资培训、线上公益直播、产业资本创新论坛等活动。本次债权融资活动是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产融对接服务的又一次创新之举。


今后,中印科院将继续根据行业特点和企业需求,组织更多形式、不同层次的产融对接活动,并做好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印刷创新项目产融对接路演的落地工作,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对接支持,帮助企业开拓发展思路,打造金融思维,从资本的角度帮助企业提升规范化、现代化管理运营水平。


同时,将针对印包产业链上下游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提供常态化的债权和股权融资服务,定制化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产融对接服务,推动企业融资、上市和并购重组,真正发挥桥梁的作用。


有需求的企业报名请联系:

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 产业发展研究事业部

010-88275607

010-88275775


附:本次路演参会金融机构名单

工商银行北京分行

工商银行广安门支行

工商银行牛龙山支行

华夏银行中关村分行

华夏银行知春支行

北京银行海淀园支行

北京银行万寿路支行

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升科技园

招商银行金融总部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中小企业部

招商银行望京直营中心

邮储银行广安门支行

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

中关村科技租赁

兴业银行北京海淀支行

杭州银行北京分行

首创担保

企业银行北京分行

宁波银行海淀科技支行

中金城开小贷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

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

中关村科技租赁有限公司